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阿森纳1比2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回看本场比赛,阿森纳众将的表现难令人满意。特别是从皇马租来的塞瓦略斯在攻防两端都表现灾难,下半场更是被红牌罚下导致阿森纳少打一人。眼见于此,已经麻木的阿森纳球迷纷纷吐槽:怪不得齐达内两次执教皇马时都不肯重用他!

想想也是,当年贵为青年欧冠赛MVP的塞瓦略斯被视作西班牙队的未来核心。在不少媒体和球迷看来,塞瓦略斯未来很有希望比肩哈维、伊涅斯塔等中场大师。正因为这样,加盟皇马后的塞瓦略斯心气颇高,以为自己很快就能成为绝对主力。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前后两次执教皇马的齐达内,都没怎么给塞瓦略斯机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各路媒体,玩命地编纂皇马将帅不和的传闻。由于齐达内始终不予表态,这也成了一大谜团。随着塞瓦略斯外租加盟阿森纳,真相终于揭晓:不是齐达内故意针对,实在是塞瓦略斯的水平太差!

平心而论,加盟阿森纳初期的塞瓦略斯表现挺不错。特别是英超首秀,既能传威胁球又能推进的他让阿森纳球迷眼前一亮。彼时不少阿森纳球迷都在呼吁,既然皇马不想留,干脆咱们买下来吧!很快的,阿森纳球迷就放弃了这个错误的想法。追根溯源,是因为被英超对手摸透的塞瓦略斯暴露出大量问题:虽然控球能力出色,但是经常粘球贻误战机;盘带能力突出但是经常后场带球被断打反击。随着赛程的不断推进,塞瓦略斯成为阿森纳队内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

饶是如此,中场缺人的阿森纳还是选择了续租塞瓦略斯。对于阿森纳的要求,皇马管理层立刻答应了,估计他们也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安置塞瓦略斯。原以为经历首赛季磨合后,塞瓦略斯能逐渐适应英超。谁曾想,新赛季的他表现更加糟糕,甚至沦为了四不像:踢后腰,防守形同虚设,而且很难找到合适的后腰搭档;前提踢前腰,进攻能力又达不到。最能说明这点的就是和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欧联半决赛。

由于扎卡客串左后卫,塞瓦略斯和托马斯搭档双后腰。和往常比赛一样,过于粘球的塞瓦略斯不断拖慢阿森纳的进攻节奏,甚至还屡屡出现失误被对手断球打反击。再加上防守的时候经常失位,连累得给他补位的托马斯都有点不会踢了。双后腰集体拉胯,直接导致阿森纳前后场脱节。更要命的是,塞瓦略斯还被两黄变一红罚下。如果不是埃梅里下半场选择回收守住胜局,阿森纳绝对不止丢两个球。看着塞瓦略斯又双叒叕表现灾难,已经习以为常的阿森纳球迷感慨道:还是齐达内眼光准!一早就看出塞瓦略斯难堪重用。

按理说,都踢成这样就该消停了吧?偏偏塞瓦略斯还不自知。就在几天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态:夏窗会重返皇马竞争主力位置。一经媒体报道后,立刻引发了英超和西甲球迷的集体吐槽:连在阿森纳都踢不上主力,指着什么跟莫德里奇、克罗斯他们争?

不得不说,塞瓦略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到皇马秀操作,结果实力压根就不允许。更要命的是,这种心高气傲的态度很可能让其他球队不愿意租借或者买他,毕竟谁也不想弄个大爷供着。再加上无力跟莫德里奇领衔的皇马典礼中场竞争,塞瓦略斯再这样下去搞不好要无球可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