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常规赛纽约尼克斯在自己的主场以113-94大胜芝加哥公牛。赛前两队公布了球队的伤病名单,公牛方面的拉文因为触发健康协议继续被隔离当中,尼克斯的米切尔-罗宾逊则因脚部伤势继续缺战。公牛队由于核心拉文一直无法出战比赛,所以只能由武切维奇单独带队,球队的实力也是大打折扣。比赛开始之后,场上的形势也像大家预想的一样,尼克斯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兰德尔轰下全场最高的34分同时还有7篮板3助攻,带队取得一场大胜。

本场数据,尼克斯队4人得分上双,兰德尔得到34分7篮板3助攻,巴雷特22分7篮板6助攻,布洛克13分4篮板,奎克利13分2抢断。

公牛队5人得分上双,武切维奇得到26分18篮板,科比-怀特12分9助攻,坦普尔12分5助攻,马尔卡宁14分6篮板,赛迪斯-杨10分4篮板6助攻。

比赛一开始尼克斯内外开花迅速进入比赛节奏,首节,尼克斯便以32-19领先。次节,尼克斯进攻效率下降,公牛借势打出反击,半场结束,公牛将比分追至48-52。第三节,比赛陷入胶着,比分也是交替领先,三节战罢,尼克斯仍以76-75保有1分的领先优势。末节,尼克斯突然加强防守强度,公牛得分受到限制,尼克斯一波15-2的进攻波过后,公牛已经落后15分左右。最终,公牛追分无望,只能放弃比赛。

输掉比赛的公牛战绩来到了26胜36负,暂时排在东部第11位,他们与第10的奇才之间还有2个胜场的差距。现在的公牛队的处境非常尴尬,本来他们处在东部前八的位置,但经过了一波连败之后,他们的战绩一降再降现在的位置连争夺附加赛资格都没有了。

本来,他们在交易来了武切维奇的目的就是为了冲击季后赛,可结果现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0场,球队老大拉文也被隔离了多场比赛,球队连个主心骨都没有,这让本来进攻混乱的公牛变得更加狼狈。而武切维奇来到公牛之后,虽然个人数据依旧非常不错,但是球队战绩与他在魔术时的效果一样。

而赢球之后的尼克斯则以35胜28负的战绩巩固了自己东部第四的位置,目前他们领先着老鹰半个胜场,手里还依旧握有主动权。本赛季,尼克斯的改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这与球星兰德尔的高光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本场比赛,兰德尔贡献了34分7篮板3助攻,正负值为+21,是尼克斯取胜的绝对功臣。据统计,兰德尔整个四月份场均得到27.1分9篮板6.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三分命中率为43%,罚球命中率为86%。这也让他成为了尼克斯队史首位单月场均得到25分5篮板5助攻,且三分命中率达到40%的球员。同时整个4月份,兰德尔共7次得到30+,这也是自2014年2月份的安东尼之后,尼克斯队史单月30+次数最多的球员。现在,兰德尔被纽约的球迷称作是MVP,用现在非常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兰德尔就是纽约球迷心中永远的神。

而主帅锡伯杜也是尼克斯取得如此成绩的重要人物,他的铁血防守与对进攻的布置都是联盟一流教练的水平。虽然他过度使用主力球员仍被不少人诟病,但是尼克斯却从中受益了,他们从常年的东部鱼腩冲进东部前四也只有了一个赛季而已。而且锡伯杜对于自己的弟子也是宠爱有加,罗斯与吉布森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三人已经在三支不同的球队合作了三次。

锡伯杜曾在采访时表达了他对弟子罗斯与吉布森的宠溺,他评价两名弟子说:“我们在很多地方一起共事过,他们对球队的价值巨大,也很清楚目前的现实目标,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战斗,他们很好,都是团队优先的球员,我认为这很重要。在更衣室中有吉布森这样的球员意味着什么,这不言而喻。而罗斯更像是一名终极队友,他们很努力,都取得过成功,职业生涯的胜率很高,他们会是我们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许这就叫做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