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预选赛剩余赛程到来前,中国足坛却遭遇噩耗:前国足队长张恩华心梗意外去世!

很多球迷听到这条消息时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关注老国脚的球迷都知道,“黑子”刚刚过完48岁生日,为啥次日就离开了呢?他还没有过50岁,这个岁数离开是英年早逝!我们的足球虽然不行,也没有马拉多纳那样的球王,但是对于现在的球迷们来讲,能参加2002世界杯的那一批球员,绝对是中国足球最优秀的那一批人!

张恩华是大连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场上司职右后卫,曾担任前大连队和中国国家队队长。职业生涯中,总共代表国足出场59次,打进5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张恩华入选大名单未出场;在联赛中,张恩华也是大连夺得联赛“七冠王”的重要功臣之一。

张恩华逝世消息传出后,有媒体公布了他在生日当晚与一群朋友们共同举杯庆祝的场景,当时“黑子”笑得那么开心,但没想到的是,盛宴结束就是永别,正值壮年的他就这样突然离开了!据其亲属描述,张恩华是在饮酒后突发心梗去世的,看来人到中年真得少喝酒,避免大喜大悲,注意身体啊!

大连人官微迅速发声哀悼:“闻此噩耗,悲不可遏。张恩华曾代表大连队夺得过7次顶级联赛冠军,他不仅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更是大连足球历史上名副其实的精神领袖。天上月圆,人间月半,平生风义兼师友,来世因缘结弟兄。黑子,一路走好!”

张恩华的离开,让球迷们无限怀念过去,也衬托出当下中国足球的尴尬现状,希望与张恩华同时代的范志毅、李铁等人能够继续为中国足球多做贡献,争取让咱们的国足再次打进世界杯!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