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坐镇主场迎战老鹰。此前马刺战绩为24胜21负,排名西部第八,老鹰战绩为23胜24负,排名东部第七,本场比赛科林斯受伤休战,老鹰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占据领先,但是比赛强行打了两个加时,马刺全队是真坚韧,但第二个加时,特雷杨大爆发,而马刺这边多人体能已经达到极限,最终马刺主场苦战双加时129-134惜败老鹰,老鹰结束两连败后,升至东部第六。

数据,老鹰这边,卡佩拉28分17篮板5盖帽,博格丹28分5篮板5助攻,特雷杨28分12助攻,加里纳利16分12篮板,奥孔古10分5篮板。马刺这边,德罗赞36分5篮板9助攻,怀特29分3篮板,穆雷16分9篮板,盖伊18分6篮板4助攻,博尔特尔14分10篮板3助攻。

开局老鹰依靠特雷杨和希尔内外开花,马刺这边效率不高,但依靠怀特的三分球和博尔特尔篮下强攻,还是勉强咬住比分。中段两队同时陷入得分荒,最先爆发的还是老鹰,老鹰新秀奥孔古不断冲击篮下连拿6分,古德温也轰进三分,老鹰凭借这波11-1的高潮拉开分差,第一节老鹰32-22马刺。第二节回来,怀特连续轰进两记三分球,带队打出8-0的高潮,中段博格丹和卡佩拉内外开花,老鹰再度拉开10分左右分差,马刺依靠穆雷和盖伊继续冲击篮下,而节末卡佩拉连投带罚拿到6分,最后2分钟德罗赞和博尔特尔打出小高潮,半场结束时老鹰54-48马刺。

第三节回来,博格丹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马刺则依靠怀特和博尔特尔篮下强攻给出回应。中段德罗赞连拿5分,卡佩拉则连续强攻内线得手。后半段老鹰连续打铁,怀特带队打出7-0再度抹平分差。节末两队8次进攻全部达成,德罗赞自己独砍7分,三节打完,马刺80-84老鹰。第四节回来,路威和奥孔古帮助老鹰拿到4分,中段斯内尔和加里纳利两记三分球拉开分差,关键时刻盖伊和怀特回应两记三分,决胜时刻,马刺依靠德罗赞咬住比分,博格丹轰进三分,盖伊和穆雷连续得分,决胜时刻亨特失误,特雷杨两罚中一,穆雷完成2+1,德罗赞将比赛拖进加时!

第一个加时,卡佩拉和特雷杨内外开花,马刺依靠德罗赞和穆雷继续追赶比分,盖伊轰进三分球抹平分差,最后1分钟继续打铁,进第二个加时!在第二个加时中,特雷杨连续助攻队友得分,并且命中高难度抛投,怀特和博尔特尔回应,但特雷杨在最后2分钟连拿6分彻底杀死比赛悬念,最终马刺双加时惜败老鹰。

这已经是马刺的全部能量了。德罗赞、博尔特尔、怀特和穆雷都坚持40分钟以上,怀特和德罗赞轰下65分,五人上双,实际上马刺窗口期就打算重建,但是他们换不来重建筹码,包括阿德也只能买断才能走人。马刺现在在德罗赞的带领下依旧能够守住西部前八,但是这也是他们的上限了,夏天德罗赞、米尔斯和盖伊合同到期后,马刺即便重建,也只能围绕怀特、穆雷和约翰逊这些球员进行,现实确实残酷了点。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