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客场挑战奇才。此役背靠背出战的奇才,次节突然哑火被对手轰出16-2。末节他们疯狂反扑,一度追至3分。但关键时刻罗齐尔和海沃德连取9分制胜。最终,黄蜂以114-104双杀对手,奇才两连胜戛然而止。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奇才队的日本球员八村垒表现非常出色,砍下了30分。据数据对比,八村垒已经比同时期的易建联在NBA表现得更为出色。这也给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带来不小的挑战。

本场数据

黄蜂:罗齐尔27分7板、海沃德26分11板6助、格拉汉姆17分5板6助3断、泽勒16分13板

奇才:八村垒30分、韦少22分15板15助、小洛16分11板、杰罗姆-罗宾逊12分、莱恩10分

韦少此役背靠背轰下三双,拿到了赛季第17次三双(创奇才队史纪录),生涯第163次三双。八村垒得到30分,平生涯得分最高。

此役海沃德在进攻端展现了自己的全面能力,得分助攻两手抓,携手格拉汉姆很好的串联了全队。三球缺阵的情况下,这位组织前锋的全能属性再度彰显。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八村垒劈扣首开纪录,格拉汉姆回敬三分,比永博送上暴扣,莱恩补篮命中,奇才开局4-5落后。罗齐尔和海沃德对飚三分,格拉汉姆上篮命中,韦少又和海沃德对飚三分,随后罗宾逊三分追平。小洛勾手命中,奇才20-18反超。黄蜂轰出5-0止血。八村垒2+1追平,布里奇斯三分飚中,罗宾逊跳投命中,泽勒上篮打成,小罗勾手也有,海沃德中投打成,黄蜂32-29领先进入次节。

次节伊始,奇才轰出5-0反超,泽勒放篮命中,马修斯和格拉汉姆对飚三分,泽勒两罚一中,华盛顿补篮得手,马丁再中跳投,黄蜂轰出一波16-2建立11分优势。八村垒两罚全中止血,温斯顿和华盛顿对飚三分,韦少助飞莱恩又送上三分,奇才51-54落后。海沃德两罚全中,罗齐尔送上三分,格雷厄姆送上三分,奇才落后11分。八村垒命中压哨三分,奇才追至56-64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比永博抛投命中,落后10分的奇才突然发力轰出一波10-2追至2分。罗齐尔两罚全中止血,海沃德和韦少互送强突,莱恩补篮命中,奇才追至70-72。黄蜂连得5分打停对手,暂停过后缺少韦少的奇才回敬5-0。随后奇才突然哑火,黄蜂轰出一波10-2重新建立10分优势。韦少助飞八村垒止血,格拉汉姆跳投命中,随后韦少再度助飞八村垒,奇才81-89落后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双方内线互送强攻,随后泽勒和马修斯分别吃T,小洛勾手再中,马丁命中三分,奇才85-96落后。小洛和罗宾逊连取4分,奇才追至7分。韦少助飞八村垒又跳投命中,奇才95-98落后。罗齐尔连取4分止血,八村垒抛投再中,海沃德两罚全中,罗齐尔送上三分,黄蜂107-97领先。随后韦少两罚一中,阿夫迪亚再中三分,奇才追至6分。布里奇斯送暴扣,阿夫迪亚送出致命失误,韦少送出惊天隔扣,但奇才无力翻盘。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