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是NBA历史上唯一一支能够拿到过20+连胜但同时也遭遇过20连败的球队。22连胜时,有姚明,有麦迪,有斯科拉、阿尔斯通、兰德里那些老火箭球迷如数家珍的名字。火箭20连败时,换成了沃尔、奥拉迪波、戈登,我敢肯定,如果戈登有机会逃离休斯顿,他一定也想离开,但没办法!火箭终于赢球了,117-99击败猛龙,火箭赢球犹如过年一般,甚至登上了热搜,猜猜沃尔赛后是怎么说的?

沃尔:“我们就是上场竞争,所有人整场都投入到了比赛中,我们连败期间可没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必须保持下去。”谈到赛后塞拉斯拥抱自己,沃尔:“我告诉他我们终于赢下了比赛,塞拉斯说他爱我,他感激我的领导力,我们都很尊重他。我们关系很好,经常交流,他等了20年才当上主帅,我不希望他经历这些困境。”只要能赢球,有再大的矛盾和困难也都微不足道。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如今富裕了,就不会有那些糟心事了。但沃尔却偷偷刷新了一项纪录。

出场36分钟,30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1,一共拿到19分11篮板10助攻,这是沃尔继2016年3月18日打完76人后,最近5年来第一次拿到三双数据!但沃尔打破的纪录可不是这个,自从NBA引入三分线后,NBA最近35年时间里,只有3人在出手次数超过30次的情况下,没有拿到过超过20分,这个真实命中率甚至不到45%了,第一位,00-01赛季手套男加里佩顿,全场30中9拿到19分12篮板10助攻。第二位,大威少,19年12月4日,火箭打马刺,威少全场30次出手命中7球,三分线外6中1,同样拿到了19分。第三位就是沃尔了。但威少有罚球,佩顿命中球更多,换句话说,自从NBA设置三分线以后,沃尔是出手30次以上的球员中,真实命中率最低的,没有之一。

那火箭是如何赢下的猛龙?可以说除了沃尔之外,其他角色球员发挥都很好,布朗10中7,伍德15中8,泰特9中8,豪斯5中4,就连替补席都比对手多拿了10分,火箭罕见的多点爆发,全面开花!那就更简单了,如果沃尔把他的外线强投匀出来10次给泰特、豪斯和布朗,可能火箭能赢对手30分,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何况猛龙现在也到了崩盘边缘!我想,火箭角色球员一定是看不下去了,上一场输雷霆,主教练赛拉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掩面而泣,15秒时间沉默不语,随后说:我其实最后安排的是一个挡拆战术!对,伍德给奥拉迪波挡拆已经形成了投射空间,但沃尔看都没看,自己出手打铁,比赛结束。

其实沃尔真的不容易。状元身份进入联盟,刚打了没几年,左膝盖应力性骨折;随后15年东部半决赛,左手手腕骨折;16年接受左膝手术;18年再次接受左膝手术;养伤期间摔倒,跟腱撕裂,这一歇就是两年。其实沃尔在刚进入联盟时,无论是传球还是持球突破,都是能让人看到巨星的影子,但伴随着连续的膝盖和跟腱伤病,他确实没办法恢复到巅峰时期那种水平。而他的个人投射能力,现在还不如威少!

做个对比,沃尔本赛季场均21.1分+6.3助攻+3.5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1.4%,三分球命中率为32.5%,真实命中率为51.3%,联盟第277位,有效命中率为46.8%,联盟第288位。他的回合占有率为联盟第四,比赛贡献值为联盟第70!威少本赛季场均22分+9.7篮板+10.2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3%,三分球命中率为31.9%,而进入三月份以来,威少场均26.6分+7.7篮板+12次助攻,命中率为48%,三分球命中率为42%!近5场比赛威少场均31分+11篮板+13助攻,怎么比啊!

恭喜你沃尔,你可以放心终老火箭,安心当球队老大了。以沃尔目前的价值,和他目前剩余三年(包括今年)1.3亿美元的薪资,火箭想送走他,至少得贴补两个首轮签,还得看是否有球队能够有足够薪资空间吃下他。谁愿意要一个场均20+6但拿着超过4000万薪资的球员?火箭在摆烂期间,当然不会傻到搭上首轮签送走沃尔。有沃尔的日子里,火箭会一直摆烂,因为球队老大的上限就到这里了,也许到22-23赛季,沃尔合同最后一年,火箭才有机会甩掉他,但那时候他已经33岁了,虽然生涯没有拿到太多荣誉,但至少赚得盆满钵满,这也是人生赢家!

作者 James23

在 “五年内首拿三双,历史第三人!终老火箭躺赚1.3亿,你才是大赢家”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