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30日,在CBA一场强强对话中,新疆男篮89-83险胜辽宁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对手。这场比赛,双方各有多名主要球员缺阵,但比赛依然精彩激烈。而本场比赛新疆获胜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就是莫泰尤纳斯。

此役,莫泰出场39分钟,17中10得到24分17板6助攻3抢断,展示了非常全面的能力。全场比赛,莫泰的在场正负值来到+14,队内排名第二仅次于唐才育。而且在比赛中,莫泰的比赛态度令人尊敬,多次倒地救球,而且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莫泰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新疆锁定胜局。

在比赛第四节,莫泰成为攻防两端的焦点。整个第四节,莫泰4中4独得10分3板2助攻,就连罚球也是3罚2中,对于他来说这是令人惊叹的罚球命中率。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莫泰连续反击打成,在一次反击2+1之后,莫泰更是直接跳上了替补席前的广告牌,非常霸气。

而最后时刻,又是莫泰在防守端直接盖下了张镇麟的上篮。这球不但让新疆获得球权,还让辽宁赔上技犯,更关键的是辽宁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新疆凭借相对稳健的罚球终结比赛,本赛季第二次击败辽宁。虽然辽宁本场是残阵出场,但这样的胜利对于他们自信的提升,仍然非常重要。

赛后,莫泰也显得非常兴奋。他和队友撞肩庆祝,并且不断怒吼宣泄。对于新疆来说,莫泰和周琦的双塔组合,将是他们本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而从现阶段来看,莫泰的能力和态度都无可指摘,他也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