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報導,美國看來即將推出新冠肺炎疫苗之際,疫情數字卻較以往更為悲觀,一天之內超過3000人病亡,比911恐怖攻擊和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日(D-Day)的死亡人數還多。

美國在過去5天內新增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有100萬例,目前有10萬6000多人住院治療。

全美疫情累計奪走超過29萬人性命,逾1500萬人確診。

這場全美危機,已讓各醫療中心瀕臨崩潰,也讓醫護人員和公衛官員精疲力盡,飽受夢魘折磨且淚水不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9日有3124人染疫病歿,是目前為止單日最高死亡人數紀錄。直到上週為止,病亡高峰數字2603人是在4月15日所寫下,當時紐約市是全美疫情重創之地。

美國9日不治人數,比2001年911恐怖攻擊和二戰期間諾曼第登陸時的死亡人數還多。諾曼第登陸日,同盟國有4400人喪生,美軍占2500人;而911事件奪走2977條人命,刷新諾曼第的美軍死亡數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數一直處於20萬9000人以上高檔,而因染疫住院人數幾乎每天都寫下新高紀錄。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