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十三星」的方式成功将NewSat9-18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和八一03星等13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郑逃逃摄

  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又称「天雁05卫星」)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对地遥感观测,可为智慧城市建设、农林业灾情监测等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该卫星平台上将开展太赫兹通信载荷的相关试验。

  北航空事卫星一号是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制的12U科学实验卫星,也是中国空事卫星系统的首颗关键载荷技术验证卫星,主要在轨开展航空机载ADS-B信号接收转发、激光通讯星地数传技术探索等实验。

图为发射现场。 郑逃逃摄

  八一03星(全称「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太原号』」)由太原市教育局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发起,太原市进山中学学生全程参与研制,主要用于开展天体遥感观测、对地观测、天地协同编程教育等实验,同时搭载了「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大型公益活动晶元,为青少年学生提供航天科普和教育实践平台。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