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龙岩11月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0月29日,刚刚完成回迁的龙岩市中心城区龙辉小区安置户陈杨峰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回迁看到我们小区地段好,交通便捷,设施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物业公司也是国有企业,管理到位,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这么好的楼房!”

连日来,龙岩中心城区安置房建设回迁加快推进,喜事连连,陆续开展了三个安置小区3746套安置房的集中回迁,回迁群众欢欢喜喜领到新房钥匙。在城区龙岩大道、犀牛路旁,一幢幢雄伟崭新的高楼大厦,提供了“广厦千万间”,包括陈杨峰在内的广大群众喜迁新居。

这三个小区,分别是莲塘小区五期、龙辉小区、西安金融安置小区。莲塘小区五期项目为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75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185.74平方米,总投资38900万元,由7栋高楼组成,住宅总套数827套,停车位798个;龙辉小区位于西陂镇陈陂村,规划用地面积499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2471.99平方米,总投资96451万元,住房1738套,停车位1602个,项目由1栋社区服务用房和10栋高层住宅组成;西安金融安置小区为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市级重中之重安置房项目,项目A地块为2幢高楼共225套住宅及社区服务用房,用地11882.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9687.04平方米 ;C地块为6幢高楼956套住宅,用地面积23360.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0841.18平方米。

针对中心城区老城区大量民房破旧,安全隐患较大,城中村治安等环境较差,影响了城市形象,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一直是龙岩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龙岩市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谋篇布局,明确每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多种类型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丰富保障房源,扩大保障范围。截至目前,龙岩市共建设各类保障房43076套,其中市本级建设19704套,已基本完成配租配售。为龙岩市广大城镇低保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市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实现了“住有所居”梦想。

近三年,全市共开工建设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18个、8074套,其中市本级项目16个、7805套。通过棚户区改造及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极大改善了居民住房品质及生活环境,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刚完成回迁的龙辉小区安置户陈先生说:“我们小区虽然是安置房,但是质量、环境绝不比商品房差,很满意!”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