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0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卫冕冠军广东队这边在揭幕战中以25分的劣势惨败给浙江队之后,今天他们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比赛的对手是年轻的深圳队,面对深圳队充满活力的青年军,广东队今天抓住了机会,没有让胜利溜走,以134-126的比分拿下了比赛,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的路,从赛季开始之后就不太好走,今天的比赛,他们险些又翻了车,他们在第三节一度落后了13分之多,好在关键时刻赵睿站了出来,单节砍下了12分帮助球队扭转了颓势,而末节,外援威姆斯的登场才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面对全华班的深圳队,广东队的双外援依旧不能发挥最强实力,两人只能各自出战1节比赛,威姆斯今天7中5拿到了​13分,马尚布鲁克斯今天则只有5分进账。

球队表现最为出色的是赵睿与任骏飞,赵睿今天17投9中,拿到了25分5助攻的数据,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三节,他成功接管了比赛,帮助广东队从泥潭之中走了出来。任骏飞今天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9篮板的数据,在广东队的小​个阵容中,2米03的任骏飞被顶到了五号位​,他的高光表现是广东队今天取胜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对于广东队来说,虽然球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但是从比赛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得出,今年他们的卫冕之路并不是那么平坦。新赛季的2场比赛,他们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此前面对这浙江队的时候,让吴前打出了39分14助攻的生涯代表作,今天在广东队对面,有一名球员爆发了,他就是大鸟沈梓捷。面对没有易建联的广东内线,沈梓捷在禁区内可以说是予取予求,全场比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7篮板4助攻5盖帽的全面数据,虽然球队遗憾输球,但沈梓捷个人面对广东则虽败犹荣,​35分也是沈梓捷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

此外从广东队内线球员的犯规数上就能看出,沈梓捷对广东队造成了多大的冲击,任骏飞5次犯规,曾繁日出场6分钟5次犯规,苏伟出场6分钟更是直接6犯离场,这样犯规数对于可怜的出场时间,一方面能够说明沈梓捷的个人实力,另一方面也能看出广东队的​内线在没有了易建联之后是多么的不堪,多么的脆弱。此外广东队全队全场0盖帽,也说明了球队在防守端确实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这是杜锋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赶紧解决的一些问题。

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球队都没有选择引进外援,而是以全华班出战,加上新赛季CBA的外援新规,在面对全华班的时候,外援只有4节2人次的出场机会,这让广东队两位实力不俗的外援大部分时间是能在场下干看着​。如今在新赛季新政策的重压之下,广东队需要赶紧调整了,目前1胜1负的战绩加上场上呈现出来的巨大漏洞,本赛季广东队看起来卫冕的机会​很渺茫。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