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日,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传统节日中秋节,对于NBA球迷来说今天同样是个特殊的日子,本赛季的总决赛今天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开始之前,显然坐拥双星詹姆斯与浓眉哥的湖人队是更被人们看好的一方,热火队虽然在东部连克雄鹿、凯尔特人等强敌,但归根结底,他们只能算是一支平民球队,巴特勒与詹姆斯还不是一个级别的球星。

不过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比赛的走势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热火队打出了梦幻开局,巴特勒、阿德巴约、德拉季奇等人联手帮助热火队打出了13-0的攻击波,他们一度领先了13分,不过之后,湖人队经过调整,展现出了他们雄厚的实力。湖人队全队今天12人有过出场纪录,并且有10人有得分进账,最终他们凭借全员的出色发挥以116-98轻松战胜了热火。

虽然湖人队今天依然没有第三个人的发挥,但詹姆斯与浓眉哥两人两人的发挥已经足以帮助球队取胜了,本场比赛,詹姆斯拿到了25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这是詹姆斯总决赛中第22次得到至少25分10篮板数据,成为了仅次于NBA名宿埃尔金-贝勒的第二人,在抢下这13个篮板之后,他的总决赛篮板数达到了503个,超越了贾巴尔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篮板榜的第四名。

对于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詹姆斯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自己并不满足于这一场胜利。“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的事业依旧没有完成,我们不满足于仅仅赢下一场比赛,就是这么简单。”詹姆斯说道。

浓眉哥这边今天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9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正负值高达+23全场最高,也就是说,本场比赛当浓眉哥在场的时候,湖人队净胜热火队23分,浓眉哥对于湖人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面对热火对并不高大的内线,浓眉哥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和柔和的技术不管是在内线吃饼还是外线中远距离的投射方面简直是予取予求。这是浓眉哥职业生涯首次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对于自己这样的经历,浓眉哥赛后表示,自己只是尽可能地打出自己的篮球。“我只是想走上球场,打出能量,在进攻篮板方面尝试表现出更多侵略性。”戴维斯在谈到自己第一场总决赛的心态时表示,“我试着不要出手过多的跳投,而是尝试统治禁区。”浓眉哥赛后说道。

热火队这边今天遭遇了一场惨败,不过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总结出来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斯波对于阵容方面的调整空间也很大。此外他们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影响,阿德巴约在比赛中遭遇了肩提前退场,今天的比赛只出场了21分钟,不过下场比赛他预计能够重返赛场。

老将德拉季奇足底筋膜撕裂,据统计,NBA许多球员都曾遭遇足底筋膜撕裂,例如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理查德-汉密尔顿和保罗-加索尔等人。他们平均需要缺席约13场比赛,这对于热火队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的打击。而外界对于热火队在总决赛中的前景也不看好,热火队赢下系列赛的概率只剩下了16%了,首场比赛惨败,连伤两员大将,现在看起来热火队夺冠恐怕只能依靠奇迹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