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7日,西部决赛第五场今天开打,赛前在媒体的相关预测方面几乎已经给掘金队判了“死刑”,他们只有6%的概率能够淘汰湖人队进入总决赛,赢下G5的概率也只有不到40%

再加上球队本身的阵容就没湖人队厉害,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掘金队来说是的已经踩到了悬崖边上​。果然开场之后,湖人队是打得更为主动的一方,他们频繁的突入内线,给掘金队造成杀伤,约基奇也被湖人队一波接一波的冲击​打昏了,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上半场的出场时间只有9分钟,全场比赛也仅仅出战了不到30分钟,虽然拿到了20分7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显然这样的数据并不能帮助球队取胜。

掘金队的另外一位核心贾马尔.穆雷今天也被湖人队限制住了,全场17投7中只有19分进账,双星合力只能拿到39分,这对于掘金这支严重依赖两位核心球员发挥的球队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最终他们在生死战中以107-117的比分不敌湖人队止步西决。

其实能够打进西决对于掘金队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在之前面对爵士与快船队的比赛中,他们都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方,而且他们两次大比分1-3落后上演惊天翻盘,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如今在面对湖人队的系列赛他们没能再次上演奇迹,但​他们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湖人队这边在蛰伏了6个赛季之后,本赛季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舞台上就打进了总决赛,詹姆斯仅仅加入湖人队2个赛季,就带领这支沉沦多年的球队完成了复兴。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浓眉哥这边脚踝伤病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詹姆斯承担起了球队主攻手的重任,35岁的他还是无人能挡,上半场虽然他的投射手感不佳,但他还是利用自己不老的身体突到内线连续得分,仅仅利用半场的时间,詹姆斯就在掘金队的禁区内拿到了12分。

在关键的第四节末端,他又成功接管了比赛,在之前的时间里投射不佳的情况下,他连续命中投,在命中了一连串高难度投篮之后,他也帮助湖人队锁定了比赛的胜局。​今天的詹姆斯就像帕金斯说的那样,“3-1领先的他,就像大白鲨闻到了血腥味一样。”全场比赛詹姆斯贡献了38分16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他季后赛中的第27次三双,距离魔术师的30次季后赛三双纪录还差3场。

​在拿下了今天的胜利之后,詹姆斯在过去的10年当中有9次跻身总决赛,现役NBA第一人的称号根本不可能旁落了。赛后虽然拿到了分区冠军,但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詹姆斯显得非常平静,在返回更衣室的过程中​,他还说道:“离目标还差一步,工作并未结束。”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