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08!湖人队在西决G4中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掘金,目前双方大比分战成了3-1,湖人队手握两个赛点,不过对于掘金队来说,本场比赛虽然输球,而且在大比分方面也有巨大的劣势,但对于他们来说,这并不算事。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在季后赛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在本赛季已经完成了两次1-3落后下的逆转了,此外掘金队在历史上也是一支善于在逆境中打球的球队,在2012年季后赛首轮中,湖人队也曾经面对掘金队获得了3-1的大比分优势,但顽强的掘金队还是连赢两场将大比分追平,虽然最后没能淘汰湖人,但那时的掘金队就让人们见识到了他们不服输的精神。

在今天的比赛中,掘金队同样打出了精气神,在第三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束手就擒。小波特、穆雷、约基奇等人都打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度。本场比赛穆雷继续扮演着球队的关键先生,23岁的他本场比赛面对詹姆斯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外加8次助攻的完美数据,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这已经是他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连续7场砍下20+的分数了,成为了安东尼之后掘金队首位做到如此程度的球员。

湖人队这边,沃格尔赛前在阵容方面做出了调整,霍华德顶替麦基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样的变阵在比赛当中也收到了奇效,据统计,湖人本场首发阵容波普/格林/詹姆斯/戴维斯/霍华德共同在场17分钟,进攻效率值143.3,防守效率值116.1,净效率值高达+27.2。

霍华德本人方面,他没有辜负主帅与队友的信任,不仅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了约基奇,在进攻端的贡献也非常丰硕,仅仅在上半场的时间里,他就砍下了1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下半场沃格尔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没有派遣霍华德登场,全场比赛霍华德的数据也锁定在了12分11篮板。

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本赛季开始之前,没有球员看好霍华德能够在NBA赛场上打出成绩,要不是考辛斯的突然受伤,霍华德可能会错过这个赛季的NBA。在以一份无保障合同签约湖人队之后,霍华德在詹姆斯身边重新证明了自己,进攻端吃饼娴熟,防守端也在三秒区内构筑了湖人队的禁飞区,今天的霍华德颇有些梦回巅峰的意思。

此外本场比赛湖人队获胜的关键依然是詹姆斯与浓眉哥二人,他们两个人联手砍下了60分14篮板11助攻的疯狂数据,不过让人揪心的是浓眉哥在第四节比赛中一度扭伤了自己的脚踝,但是为了整支球队,他还是带伤作战。对于自己的脚踝浓眉哥赛后表示并无大碍。“我的脚踝感觉不错,下场比赛之前应该能够恢复,说实话崴得挺厉害的,但也没有那么糟糕,我会好起来的。”浓眉哥说道。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系列赛的走势已经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形势,掘金队翻盘的概率只剩下了6%,而湖人队几乎已经一只脚踏上了总决赛的赛场。不过还是那句话,掘金队不是一支甘于认命的球队,接下来是两支球队的两大buff之间的较量了。在本赛季季后赛,掘金已经连续两轮做到过1-3落后翻盘,而詹姆斯职业生涯3-1领先的系列赛从未被对手翻盘。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