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1日,西部决赛第二场今天开打,G1掘金队虽然最后只输了12分,但是看过比赛的朋友们都知道,比赛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差距​绝对不是只有12分的差距这么小。今天掘金队力图缩小这些的差距,比赛过程也如他们所想,虽然他们在比赛中一度落后过15分,但他们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到了最后时刻,并且在比赛还剩2.1秒的时候他们还是领先的那一方。

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湖人队手握最后一攻的机会,沃格尔在没有暂停的情况下果断地派上了隆多来发边线球,果然隆多还是那个战术大师,他准确地找到了浓眉哥,并且浓眉哥凭借个人能力,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手起刀落,105-103,湖人队又赢了,大比分2-0​,掘金队几乎陷入了绝境。

本场比赛,湖人队这边其实打得并不算出色,尤其是詹姆斯,虽然他全场拿到了26分11篮板,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隐身了,整个第四节他6投仅1中,只拿到了2分,好在比赛最后时刻浓眉哥的绝杀将他从悬崖边上救了下来,不然如果今天湖人队输球,对于詹姆斯的声讨恐怕要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了。

浓眉哥今天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他今天在数据方面贡献了31分9篮板的数据,而最后的压哨绝杀更是将他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是浓眉哥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压哨绝杀,也是他在季后赛中第一次压哨绝杀。这是湖人队自2010年以来的10年期间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压哨绝杀对手。

同时浓眉哥也凭借这次绝杀获得了比肩科比的机会,此次绝杀是湖人队自2006年季后赛中,科比在落后情况下绝杀对手之后,湖人队在季后赛中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绝杀对手。
​一次投篮轰破3大纪录,不得不说,湖人交易得到浓眉哥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浓眉哥的表现却让湖人队的球迷与管理层大呼​超值。如今凭借浓眉哥的绝杀球,湖人队在西决中获得了2-0的巨大优势,也获得了去争夺总冠军的绝佳机会。

而对于掘金队来说,其实今天的比赛是他们取胜的一个好机会,湖人队今天的状态实在一般,全场比赛他们送出了高达23次失误,而且犯规数也达到了30次,这样的好机会掘金队没能把握住的话,在之后的比赛中,湖人队恐怕不会再给他们这样的​漏洞了。
本场比赛掘金队的内外双核约基奇与穆雷都有发挥,两人联手砍下了55分12篮板13助攻,​最后没能获得一场胜利只能说是时运不济。而主教练马龙​今天在用人方面的问题在赛后也遭到了不少人的诟病。

小波特今天在比赛中的状态非常出色,9投6中,拿到了15分,而且命中了很多高难度投篮。但在关键的第四节,马龙却选择将小波特按在了替补席上,选择使用同为年轻球员的PJ多齐尔,但多齐尔虽然有所发挥,但在第四节他获得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有3分入账,他博得了4次罚球,却4罚只有1中。而且马龙在湖人队最后一攻之前选择换上普拉姆利来防浓眉哥,但普拉姆利上场之后却并没有进入状态,他给了浓眉哥一个巨大的控卫却出手绝杀球。

马龙也为自己的用人付出了代价,如今系列赛0-2落后,下场比赛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了,马龙真的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用人问题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