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玛西亚青训走出过不少知名球星,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等等,不过并不是每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年轻小将,最终都能够兑现天赋,达到应有的高度。一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个人,那个曾被称为“新梅西”的拉玛西亚天才少年博扬,展示出的天赋令人惊叹,然而后期的发展并不顺利,令人唏嘘不已。

本赛季从青训队打上来的两名年轻球员普吉和法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是17岁的法蒂,在多场比赛中有亮眼发挥,他们也代表着诺坎普的未来。然而同样是巴萨青训出身的拉菲尼亚,如今已渐渐被球迷们所遗忘,这个曾经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将,如今已经27岁。

去年夏天拉菲尼亚继续外租生涯,这一次被巴萨外租到了塞尔塔,然而伤病再一次影响了拉菲尼亚的赛季发挥,肌肉损伤问题、踝关节扭伤,伤病问题接踵而至,极大的影响了拉菲尼亚的个人表现。不过在度过赛季前半段的伤病期后,拉菲尼亚成功从伤病中恢复,整个赛季各项赛事为塞尔塔出场33次,交出4球2助的个人数据,只要登场打比赛,拉菲尼亚还是能够给予球队一定的帮助的。

如今再次结束租期回归球队的拉菲尼亚,依然难以在巴萨寻得一席之地,新帅科曼并不打算将其列入到下赛季的球员计划中,这一次巴萨不打算再次将其外租,在球员合同明夏到期的情况下,高层希望直接将其出售。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拉齐奥看上了在巴萨阵中的中场球员拉菲尼亚。

拉齐奥今夏志在补强中场位置,此前一度接近和前曼城球员大卫-席尔瓦达成交易协议,就在外界都认为大卫-席尔瓦的下一站将是拉齐奥之时,西甲的皇家社会俱乐部突然官宣免签得到西班牙中场老将大卫-席尔瓦,令球迷们感到十分意外。即将收入囊中的心仪之人,被皇家社会截胡,拉齐奥深受打击,对大卫-席尔瓦的“突然变心”感到十分不满,孰是孰非已不再重要,大卫-席尔瓦已加盟皇家社会。对于拉齐奥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再寻合适的中场目标。

小因扎吉认为引进拉菲尼亚可以提升球队中场实力,这名巴萨青训出身的球员脚下技术出色,有很好的场上意识和大局观,在健康状态下,拉菲尼亚完全可以适应拉齐奥的战术打法,起到应有的作用。球员本人也深知难以在巴萨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因此选择离开加盟其他球队,将是一个更为明智的选择。拉齐奥本赛季联赛排名第四,获得欧冠资格,对于拉菲尼亚而言,可以加入到一直能够征战欧冠赛场的新球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因此巴西中场不会排斥拉齐奥的邀约。据悉转会费将在1000万欧元至1200万欧元之间,拉菲尼亚的诺坎普生涯今夏或宣告结束,也希望这名巴萨青训球员可以在新东家焕发新生。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