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下午在广东省体育场,广东和湖北两地明星队联手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爱为名,以足球为桥,一起为慈善出力。比赛中,两地前国脚汇聚一堂,与福利院方面进行了一场11打33的趣味表演赛。大国脚、小朋友,绿茵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和加油声,这就是足球的正能量。

  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正式之后,这次诚十杯慈善足球赛是他们打响的第一炮。比赛当天,虽然天气很热,不过福利院的孩子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就到达了球场,对于和国脚们的交手是翘首盼望。广东湖北两地老国脚:王惠良、胡志军、林强、殷立华、陈方平、李玉展、廖友华等精英尽出,而福利院这边的33名学生们也是拼劲全力,对于每个球都是全力争抢。场上经常出现7.8个小朋友一起围抢一个老国脚的欢乐场面,林强王惠良等人边踢还不忘教小朋友们技术动作细节。赛场上趣味性十足,场下观众看得也是不时发出鼓掌声和笑声。

  30分钟的11打33人赛时间过得很快,但双方都觉得意犹未尽。湖北明星队队长林强赛后觉得这种比赛形式非常有趣,让福利院这种特殊机构的小朋友能够体会到足球的快乐。“现在国家层面都一直要求足球要走进校园,这样的比赛就非常适合,广东现在足球氛围非常好,我们回去之后也考虑在湖北举办类似的11打33人的慈善足球赛事,进一步推广足球。”林强说。

  广东足球明星俱乐部发起人王惠良表示推行公益是俱乐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广东队的昔日国脚们都退役了,但是他们希望用自身的影响力,感染更多人一起宣传足球和公益,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广州社会福利院的带队老师赛后也是非常感慨:“首先很感谢足球明星们能想起我们的孩子,足球是一项很阳光的运动,能够帮助到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搞,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忘记自己特殊的身份。”

  在11打33人的趣味对抗赛之后,广东湖北两地明星队以及富易堂RICHE88等国脚代表也是为福利院方面捐出善款、球衣以及足球等。被有爱气氛感染到的4名现场观众,也是当场加入了慈善义捐的大队伍。顿时,现场一片暖洋洋的爱意。

粤鄂老国脚联手奉献爱心 慈善足球赛传递正能量

作者 FYT

发表回复